南韓暴雨下了50天還沒完 薔蜜颱風接著來災情恐擴大

南韓暴雨成災,目前至少造成31死11失蹤,近7千人受災。現又臨颱風「薔蜜」來襲,南韓氣象廳預測「薔蜜」今天午後登陸南部海岸,部分地區累計雨量最高估達250毫米。

更多新聞: 把握周末好天氣!輕颱「薔蜜」凌晨生成 明起連3天嚴防劇烈天氣

空拍畫面看不到乾燥的陸地,截至10日下了近50天雨的南韓,多地已暴雨成災,南部和中部災情慘重,將近7千人受災,首爾交通也大受影響。

不單人類受影響,全羅南道求禮郡水淹到屋頂,民眾拍到小狗爬到屋頂上,還有牛群也擠在民宅陽台避難,還有牛隻受困在大水中勉強露出半顆頭。

南韓總理丁世均表示,「朝鮮半島持續下雨又有颱風來襲,可能對全國再造成災害令人相當擔心,許多鄉間地區已因大雨相當脆弱。」

暴雨災情還沒完,10日又有颱風薔蜜來襲,濟州島已發布海上和陸地颱風警報,並且禁止進入漢拏山。預估薔蜜最高風速達每秒25公尺,南韓記者模擬颱風來襲景象,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而南韓氣象廳預估薔蜜10日下午,登陸慶尚南道統營市附近,忠清北道部分地區和江原道受直接影響,部分地區累計雨量最高達250毫米,首爾也將再降大雨。

國內航線已取消超過20班,濟州港2千艘船避難,長時間梅雨已造成多處地盤脆弱,颱風來襲恐引發土石流和堤坊坍塌,災情也恐進一步擴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輕颱薔蜜今晚逼近沖繩 明直撲朝鮮半島南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