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一片海疫情差很大  澳洲快失控、紐西蘭百日0確診

面對武漢肺炎威脅,同在大洋洲的澳洲與紐西蘭發展卻截然不同。紐西蘭防疫有成,昨天(9)開心慶祝連續第一百天零社區感染達標,但澳洲卻深陷第二波疫情泥淖,雖然單日確診人數降低,但維多利亞省再度創下單日死亡最多紀錄,過去一天通報19人不治。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被疫情打敗 滅國了 「赫特河公國」宣布滅亡

澳洲第二大城墨爾本深陷武肺泥淖,街頭幾乎淨空,所處的維多利亞省,10日單日新增確診人數雖然降低,但卻以19例病逝通報,再創單日死亡新高,維多利亞省長安德魯斯指出19例死亡案例中有14例與養老院感染有關。

澳洲5月初宣布分三階段解封,原本希望7月能全面解封拚經濟,但6月卻迎來第二波疫情,單日確診一度飆破700例,逼得維省政府2日對墨爾本都會區祭出最高等級的四級警戒,除了實施宵禁也強制民眾配戴口罩等最高層級限制,省內其他地區則維持三級警戒。

而澳洲眾多省分採取不同程度的邊界封鎖,總理莫里森坦言直到聖誕節都不太可能解除,「我們期望聽到維省疫情穩定的消息」。

澳洲政府為了控制疫情焦頭爛額,鄰國紐西蘭9日卻開心迎接自5月2日起,連續第100天零確診里程碑。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表示,「100天的確是個有重要意義的時段,但實際上並沒有減輕任何風險,只要我們繼續生存在這個,全球大流行不斷增長的世界中,那麼風險就每天存在。」相比澳洲,紐西蘭已經擁抱後疫情新生活,但面對武漢肺炎誰也不敢掉以輕心。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紐西蘭零確診破功 矛頭指向「冷凍貨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