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催出封城園丁 澳洲民眾:種菜很紓壓

自從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許多國家紛紛以封城控制疫情,民眾在家的時間也變多了。澳洲不少民眾將這些多出來的時間放在自家花園上,成了封城園丁。有趣的是,越來越多人開始在花園裡種起蔬菜來。根據一個調查,民眾表示疫情期間在花園種菜很紓壓。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被疫情打敗 滅國了 「赫特河公國」宣布滅亡

利加佐帶著小兒子來到花園,父子倆同心協力,將蔬菜的小苗埋進土裡。

民眾利加佐說,「我用蒲公英、鬼針草,和一些長在花園裡的野草,做出很有趣的青醬。」

澳洲封城以來利加佐都待在家中,儘可能少去商店,因此他開始種起波菜、嫩碗豆等常用蔬菜,他笑稱自己是封城園丁。像利加佐這樣的封城園丁,在澳洲越來越多。也有單位免費提供種子,鼓勵民眾成為綠手指。

廚師丹普斯特說,「由種子生產者組成的社區,是將人們連結起來的方式之一,是一種...請原諒我用這個雙關語,從草根階段將人們連結起來。」

澳洲全國性食物生長機構「永續」最近進行了一項調查,想了解疫情和改變花園種植習慣這兩者間是否有關聯。目前,有5000多人在回應問卷時表示,疫情期間在花園種了更多食物,顯示人們比以前更在乎回歸到生活最基本的事物上。此外,在花園種種蔬菜很能紓壓。

育苗場主人霍爾斯特表示,「這個節骨眼上大家都很憂慮,這也是很合理的,大家不知道這疫情到底會如何發展,但在花園裡我自己動手,我走進花園所有的憂慮都不見了。」

回覆問卷的民眾中,半數人表示疫情讓他們很緊張、很焦慮。有3/4的人說,園藝讓他們覺得比較舒服。至於在疫情過後,是否會繼續維持在花園種菜的習慣,關鍵則在於更多經營花園的教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隔一片海疫情差很大 澳洲快失控、紐西蘭百日0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