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中國制裁參議員盧比歐等11美國人

美中衝突再度升高,美國以香港當局的行動無法被接受,三天前宣布制裁包括特首林鄭月娥在內的11名中港現任及前任官員,北京政府不干示弱,今天以美國公然插手香港事務宣布制裁11名美方人員,其中多人對台灣相當友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挺台美參議員致函貿易代表 促美立即啟動與台貿易協定磋商

中國外交部10日召開例行記者會,針對美國制裁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內的11名中港官員一事,發言人趙立堅宣布中國最新一波反制美國的措施。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美方有關行徑公然插手香港事務,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

中國外交部老調重談,指美方行徑錯誤,即日起對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的11名美方人士實施制裁,但沒有詳細說明制裁內容,其中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對台灣相當友善,多次發言挺台灣。

參議員克魯茲、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執行長葛胥曼、共和黨國際事務協會會長特維寧,去年都曾來台訪問。

而盧比歐、克魯茲、聯邦眾議員史密斯,早已出現在7月制裁的名單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7.31)則表示「我對於所謂美國要制裁本人,我都是一笑置之嗤之以鼻。」

美國財政部和國務院7日先後宣布制裁特首林鄭月娥、香港警處處長鄧炳強、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等11人,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資產,並公佈全名、住址及身份證字號等詳細資料,美中兩國你來我往,不斷向對方制裁,到底能達成多大成效?外界密切關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挺台美參議員致函促速啟與台貿易協定磋商 外交部:盼早日展開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