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克拉颱風「海陸警齊發」 週一二影響台灣最劇

又有颱風生成了,南海熱低壓早上8點升格為今年第6號颱風,而這個颱風距離台灣非常靠近,等於是「家門口形成」,早上10點半氣象局一口氣發海陸兩個警報,今明兩天是颱風最靠近的時候,不只離島的澎湖、金門會壟罩在暴風圈內,而中南部也會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會出現不小雨勢。

更多新聞: 雨下太大超商招牌掉落 騎樓八機車「慘當墊背」

西北太平洋熱帶系統大爆發,台灣海面更有颱風直接升格在家門口,形成今年第6號颱風。氣象局預報課課長羅雅尹表示,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在今天上午8點增強為今年第6號颱風,未來會以比較快的速度朝台灣海峽南部接近,所以氣象局會發布第6號颱風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第6號颱風早上8點生成,因為日本氣象廳未升格輕颱所以還未正式命名,目前是個無名颱,氣象局10點半一次發布海陸警報,也成為今年第一個發陸上警報的颱風,目前強度仍維持輕度,每小時26公里往北北東進行,七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颱風形成後離島澎湖跟金門首當其衝,壟罩在暴風圈內。

目前各國預測路徑一致,第6號颱風將會穿過台灣海峽,之後轉往中國,但有氣象專家發文,強調颱風不會直線前進,受到高壓影響路徑可能在偏東或偏西,如果高壓減弱,影響台灣就會更加明顯。

羅雅尹說,「目前導引氣流會讓它往北北東,之後轉向偏北方向移動,因為它走的速度蠻快的,也因為距離台灣也很近,所以只要導引氣流些微變化,還是可能讓它稍微往東或往西,都有可能。」

今年第一個發布陸警颱風,距離台灣太靠近,行政院長蘇貞昌緊急新增行程,上午11點視察中央氣象局。行政院長蘇貞昌提醒,因為颱風來的突然,颱風季要多多警惕,多一分準備,少一分災害。

中央提高警戒,做好防颱因應,估計第6號颱風今晚到明晨,影響澎湖最明顯,到時除了澎湖,雲林以南、恆春半島、金門易有9~11級強陣風,颱風北上過程,帶進中南部不少水氣,民眾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民視新聞/林姍亭、郭南宏、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6號颱風海陸警齊發 柚農忙採收、固定枝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