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真大!舉投三尺有電眼 化油器被偷拆 失主PO文賊秒還

台北市北投區一名男子,覺得捷運站旁有監視器一定很安全,所以刻意把機車停在捷運站旁,沒想到早上來牽車,發現化油器整個被拆走,損失價值4千多元,他馬上PO文警告小偷還回來否則報警,沒多久後,果真看到化油器出現在機車座墊上,但相關車損還是造成了,男子決定要追究到底。

更多新聞: 電眼無所不在! 男破壞測速器丟河洩憤

男子相當生氣,因為他就是太相信監視器拍得到的地方不會有人行竊,才刻意把車停在捷運站旁,殊不知小偷還是把價值4千多元的化油器整組拆走。

化油器遭竊的男子在臉書發文說「沒錢改車可以努力賺錢慢慢改,你偷我的化油器幹嘛,車子就停在北投捷運站周邊監視器前面,你的一舉一動都被錄下了,8小時內若沒主動歸還就要去報案」。而小偷疑似看到臉書PO文沒多久就歸還,但包括油門線、油管、化油器座都遭毀損。

機車零件最容易被偷的包括排氣管,4根螺絲、大約20秒就可以拆下來,再來是避震器要價5千到1萬元左右,前輪輪框因為偷後輪要拆排氣管比較麻煩,再來是容易拆卸的後照鏡。

許多民眾會在車殼紋身防盜,但有心人士會將號碼磨掉重噴漆,偷機車零件花樣很多種,誰遇到自己的愛車遭竊,肯定都會很生氣。

(民視新聞/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死神稻草人」整尊被偷 地主貼網急尋:花心思做的請盡快放回原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