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黎智英父子涉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捕 蘇貞昌再批:中國不該如此對待香港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遭到逮捕。圖為黎智英接受外媒專訪。(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指控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中的「勾結外國勢力」,今天早上與其次子黎耀恩遭到逮捕,引發國際關注。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受訪再次批評中國自毀對香港50年不變的承諾,也強調會持續關注香港、關懷港人。

更多新聞: 全球/爭議還是正義?媒體大亨黎智英人生寫滿傳奇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臨時新增行程,前往氣象局視察颱風作業。對於香港警方今早大動作逮捕黎智英等至少7人,更放話「不排除更多人被捕」,蘇貞昌也做出回應。

蘇貞昌表示,港版國安法不但是中國自毀承諾對香港50年不變,香港現在情勢危急,受全世界抨擊,中國不該如此對待香港,台灣也非常關注香港情勢,關懷港人,他呼籲中國政府應該信守承諾,應該對香港的民主自由尊重。

行政院長蘇貞昌再次批評中國自毀對香港50年不變的承諾。(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國安法敲香港新聞自由喪鐘 民團齊撐港:立即釋放被捕媒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