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阿札爾代川普表達強力挺台:台美友誼承諾如「泥砌磚牆」堅實
阿札爾與吳釗燮、陳時中在總統府有所交流。(圖/總統府提供)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率團訪台,今上午10時與總統蔡英文會面。他致詞時首先就表示,「今天非常榮幸來到這裡,傳達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台灣的強力友誼與支持」,並強調在川普帶領下,美國已透過各種有形方式展現對台灣民主成就的欣羨,例如2018年啟用全新美國在台協會(AIT)大樓,「展現我們對這段高度珍視的友誼如泥砌磚牆般的堅實承諾」。

更多新聞: 阿札爾將赴疾管署簽備忘錄 防疫總動員 陳時中:衝上來就隔離

阿札爾指出,在川普總統的帶領下,美國已透過各種有形方式展現對台灣民主成就的欣羨,例如川普總統簽署法案強化台美間的夥伴關係、2018年啟用全新美國在台協會(AIT)大樓,「展現我們對這段高度珍視的友誼如泥砌磚牆般的堅實承諾」。

阿札爾並表示,此行來台的重點,將聚焦在學習台灣的醫衛成就、防疫成就還有如何能與美國進一步合作,來共同預防偵測回應各種公衛挑戰,

阿札爾在會中除了與蔡英文會面,也與外交部長吳釗燮、衛福部長陳時中有所交流,下午也將再次拜會這兩人,並將參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台灣簽署衛生合作備忘錄。

阿札爾成首位訪台的美國衛生部長,也是6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內閣成員,更是1979年台美正式斷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