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企業捐贈泰國100萬片口罩 泰駐台代表:雙方友誼「萬古長青」
台灣企業家捐贈100萬片口罩給泰國,駐泰大使表示雙方友誼會「萬古長青」。(圖/民視新聞)

全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仍未趨緩,台灣6家台商企業聯合捐贈100萬片口罩給泰國,今日新任駐泰國代表李應元、泰國駐台代表通才(Thongchai Chasawath)在泰國駐台辦事處捐贈儀式記者會中感謝企業家相挺。通才提到,口罩會分送到泰國1000多家醫院,也會分給泰國駐外人員,最後他也大讚台泰友誼會「萬古長青」。

更多新聞: 偷國家隊6000片口罩變賣 後指部中校.上士聲押

台灣6家企業提議捐贈口罩給泰國,共認捐100萬片口罩,今日在泰國駐台辦事處舉行捐贈儀式,我駐泰代表李應元、泰國駐台代表通才,以及前駐泰代表、現任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都出席典禮。

通才致詞時表示,疫情帶來世界危機,但危機也帶來台灣和泰國良好友誼。他指出,台灣民眾捐贈100萬片口罩,會分送到泰國所有醫院,大約有1000多家。他也說,這些口罩也會分給泰國駐外工作人員,再從泰國向94個單位分享口罩。最後通才對此事表達衷心感謝,他相信台灣民眾的心意會建立2國之間更好的情誼,雙方友誼會「萬古長青」。

李應元本週將到正式出任駐泰代表,這是他上任後第一項重要交流。李應元表示,全世界疫情並未緩解,小小的口罩是無限愛心。他除了感謝通才在台灣日夜工作,和社會各界建立深厚友情,也感謝台灣企業家主動認捐。另外,他也大讚童振源先前打下台泰兩國良好基礎,讓台泰關係非常深厚。

童振源則說,台泰雙邊觀光客在過去3年增長147%,泰國到台灣的留學生也增加147%,雙方往來密切。投資方面,童振源指出過去3年,泰國到台灣投資增長10倍 ,台灣投資泰國也增長278.2%,「這是很多企業家打下的基礎」。童振源感謝企業家無私奉獻,促進台泰之間親善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還敢不戴?法國「戶外戴罩令」 1個月違規3次送牢裡關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