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can help!台灣企業捐贈泰國百萬片口罩

我國新任駐泰國代表李應元預計8月13日前往泰國到職,但出發前先募集了100萬個口罩捐贈給泰國,今天的捐贈儀式上,前任泰國代表也是新任的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也到場支持。

更多新聞: 曼谷塞車救星? 靠AI算紅綠燈切號誌時機

台灣再度展現「Taiwan can help」的精神,8月10日僑委會宣布捐贈100萬個口罩給泰國。泰國駐台代表通才表示「大概1000家醫院都會分享到,相信這次台灣民眾的心意會建立兩國之間更好的友誼。」

這些口罩預計將會分送給醫院和泰國的駐外人員。台泰友好不只是口號,除了捐贈口罩外,雙邊的關係這3年來都有正向發展,包括觀光客互訪、留學生和招商投資都是倍數成長。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說「我們兩邊的觀光客過去3年增長了147%,泰國到台灣的學生增加了147%,過去3年的期間泰國到台灣的投資增長了10倍,非常大量,根據統計過去3年佔了過去70年的將近一半。」

新任駐泰代表李應元因為疫情關係本週才要前往泰國述職,這100萬個口罩像是他到職的「伴手禮」,而捐贈的廠商都是李應元的好朋友,他說「小小的口罩是無限的愛心,100萬不是那樣2、3箱皮箱帶了就可以帶過去,要用貨櫃。」

東隆建設董事長陳健盛:「餐桌上剛好就聊起說疫情,剛好李大使要去那邊報到,我們就說用一個伴手禮,伴手禮響應,大概5分鐘(達到100萬個)。」

當地人士透露、泰國疫情跟台灣狀況類似,但當地口罩仍然不足,生產的也幾乎都是台商,這次捐贈除了展現台泰友誼外,更是雪中送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還敢不戴?法國「戶外戴罩令」 1個月違規3次送牢裡關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