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貴防疫「鑽石口罩」 一枚3600顆鑽要價4千5百萬

夯翻天的彩色口罩或許已經落伍了。以色列一家珠寶店透露,他們正在趕工全球最貴口罩,不但有N99等級超強過濾功能,還使用18K白金與3600顆白、黑鑽打造,價值150萬美元,幾乎要台幣4千5百萬。

更多新聞: 還敢不戴?法國「戶外戴罩令」 1個月違規3次送牢裡關半年

頂著強烈燈光,珠寶師細心雕琢作品,看起來小小一片,但組在一起就是全世界最貴口罩。珠寶公司老闆利維表示,「(口罩)由18克拉白金製成,鑲有3600個黑白鑽石,價格為150萬美元(近台幣4500萬)。」

以色列一家知名珠寶公司,收到住在美國的中國商人訂單,要製作全球最貴高檔口罩,而且不能只是好看還得真的有用,利維說,「首先濾芯需要符合美國與歐盟標準的N99等級。」

買家給了三個條件,要符合N99過濾等級,要是全世界最貴的口罩,還得在今年12月31日以前做好交貨,珠寶師倍感壓力。珠寶師庫柏表示,「我沒從沒見過類似的東西,要鑲這麼多鑽石很有壓力,但我們會成功的。」

眼睛脫窗也得繼續努力,因為武肺拖累全球經濟,這種大單接一張是一張。利維說,「金錢或許無法買到所有東西,但如果這名男子能用錢買到一個非常貴的武肺口罩,帶著口罩亮相引起注意,他應該有開心的。」

全球最貴口罩走的是低調奢華路線,雖然確實有過濾功能,但畢竟用16K白金和3600顆黑白鑽打造,成品將重達270公克,很難長時間配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驚!美小鎮摩托車集會 10萬人都沒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