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美小鎮摩托車集會 10萬人都沒戴口罩

美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突破500萬人,但還是有人不信邪,到處趴趴走。南達科塔州一個小鎮,舉辦為期10天的第80屆「斯特吉斯摩托車集會」,至少10萬人騎著重機,從美國四面八方湧進來,場面相當壯觀,可是與會者通通都沒戴口罩,也不保持社交距離,小鎮成了病毒散播的天堂。

更多新聞: 全球最貴防疫「鑽石口罩」 一枚3600顆鑽要價4千5百萬

第80屆斯特吉斯摩托車集會,8月8日在美國南科塔州的小鎮登場。10萬重機大軍壓境,把人口僅7000人的小鎮,擠得水洩不通,大馬路變成重機停車場。

這場集會是武漢肺炎爆發至今,全球人數最多的群聚活動。鐵馬帥氣穿梭在馬路上,但鎮民卻是提心吊膽,因為美國各州疫情仍然持續在延燒,深怕騎士從四面八方,把病毒帶進來。

以往每年大約有50萬人參加,10天可為小鎮賺進8億美元。但今年疫情嚴峻,小鎮5月做了民意調查,超過60%居民希望取消今年的活動。

不料6月中議會翻盤,投票通過照常舉行。當局雖然取消所有大型活動,並訂定防疫措施,但根本沒人理會。

與會民眾表示,「我們試著保持社交距離,當我們去酒吧四處喝一下就離開,如果太擁擠就離開,所以我們享受活動之餘,還是有試著保持社交距離。」

與會民眾說,「我知道的是人們如何反應,你看看這裡所有人大家都準備騎車了,所有人被武肺病毒所監禁,所有人都想好好玩一玩,管他的我也要。」

外來民眾夜夜笙歌,酒吧一家接著一家跑攤。騎士狂歡,鎮民買單。10天後,騎士拍拍屁股就走,恐怕會把令人避之唯恐不及的伴手禮武肺病毒留給鎮民。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美國德州確診破48萬人 密蘇里市養老院19老人病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