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監獄逾萬名受刑人染疫 環境擁擠、防疫不足爆群聚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進監獄,目前全國各地的聯邦監獄已經有超過萬名受刑人染疫、110人病故,其中位於德州達拉斯郡的「西格威爾監獄」情況最嚴峻,有75%受刑人都染疫,受刑人家屬質疑獄方未善盡人員訓練,才會造成疫情爆發。

更多新聞: 前妻駕車接應!受刑人趁倒垃圾脫逃 「有機會出獄」卻逃獄! 警方大追捕

上限15分鐘的通話時間,受刑人曝光監獄內群聚感染的現況。位於德州的西格威爾監獄,全體1750位受刑人、有超過1300位都檢測出新冠病毒陽性,比例高達75%。

然而監獄已經好幾個月禁止訪客,病毒恐怕是被獄方人員帶進去的,受刑人瑞根表示自己失去嗅覺,已經住在廁所約12天,監獄裡的大家現在都染疫了,受刑人瑞根的妻子表示,「這百分之百是他們的錯,是他們的人把新冠病毒帶進去,西格威爾聯邦監獄工作人員,未獲妥善訓練如何因應疫情。」

不只西格威爾監獄,目前全美各地的聯邦監獄,已經有超過萬名受刑人被感染或正接受治療,還有超過百人死亡。

醫生指出由於環境擁擠,再加上獄方人員未獲妥善訓練或者態度隨便,使得受刑人感染風險大增,受刑人健康專家凡德斯表示,「他們(受刑人)很多一旦感染新冠肺炎,都可能陷入嚴重病況甚至死亡。」

監獄成為感染中心後,獄方人員天天往返,也可能把病毒帶回外界,造成疫情擴大,醫生認為至少最高風險的受刑人應該要被保護,受刑人健康專家凡德斯表示,「很多人原本命不該絕,現在也還來的及拯救其他人,只要找出高風險受刑人並讓他們出來。」

受刑人可以申請提前出獄,聯邦監獄管理局也可以主動鎖定高風險者,將他們改為居家監禁,但有些受刑人等不到申請通過就不幸染疫死亡。

面對外界質疑,聯邦監獄管理局發聲明指出監獄已經開始進行大量檢測,並且每天兩次檢查受刑人是否出現疑似症狀,也要求所有工作人員和受刑人以布遮臉,希望能把疫情控制下來。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職業足球多人確診取消比賽 沖繩超過1300人染疫 研議升高至最高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