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妻駕車接應!受刑人趁倒垃圾脫逃  「有機會出獄」卻逃獄! 警方大追捕

法務部明德外役監,驚傳受刑人逃獄!服刑中的一名槍砲犯連三榮,14日趁監外作業時脫逃,雖然他被判刑6年半,但服刑過半也符合報請假釋資格,還是可以自主監外作業的一級受刑人,沒想到會突然「落跑」,讓獄方也感到錯愕,警方全力緝捕中。

更多新聞: 美國監獄逾萬名受刑人染疫 環境擁擠、防疫不足爆群聚

槍砲犯遭警方圍捕棄車逃逸,輪胎沾滿泥濘雜草,副駕駛座的車窗已經破裂!監視器畫面拍下,連姓受刑人脫逃時的身影,他與另外13名外役監同窗,就近在山上區一家螺絲工廠進行自主監外作業的連姓受刑人,下午利用倒垃圾時機逃跑,獄方發現要追趕,他已不見蹤影。

南市警新化分局副分局長吳順發表示,「我們尾隨到安溪寮之後開始攔查,嫌犯叫前妻到後座他自己開車衝撞警車,本分局對輪胎射擊兩槍後嫌犯翻車,然後連嫌丟下前妻逃逸無蹤。」車上前妻被警方逮捕。

連姓受刑人在2013年因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被判刑6年半,刑期到2023年,已完成約6成刑期,他的積分累進已是一級受刑人,每天都可辦理接見而且每月可以放假,8月8日就有放假,10日順利收假,工作、情緒上並無異樣,也配合獄方生活規定正常從事自主監外作業。

連姓受刑人今年4月曾申請假釋未通過,今年底還可再申請,因為平時表現不錯,被認為「有機會出獄。」明德外役監獄副典獄長簡永池表示,「是判六年六個月是沒有錯,違反罪名是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刑期六年那邊目前已經晉級到一級,就可以符合到提報假釋。」連姓受刑人由前妻接送,目前前妻已經被依協助脫逃、窩藏人犯移送,也不排除連姓受刑人逃獄和感情因素有關,已經聯合全市警力追查,務必緝捕他到案。

(民視新聞/鄭博暉 謝耀德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黎智英:港警濫捕 根本誅九族! 專訪直言 「就算睡監獄 仍會走這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