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港警濫捕 根本誅九族! 專訪直言 「就算睡監獄 仍會走這條路」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遭港警國安處逮捕獲釋後,接受自家媒體香港蘋果日報專訪,直言當局這次行動常政治化,根本是誅九族,但未來就算睡監獄他還是會走這條路。總統蔡英文昨天(12日)晚間,接受美國華府智庫視訊演說時,則是再談起憂心香港現狀。

更多新聞: 第二名澳洲公民遭中國拘留 環球電視澳洲籍華裔主播成蕾遭拘留

遭到警方拘捕近40小時獲釋,香港壹傳媒董事長黎智英,回到香港蘋果日報大樓受到員工英雄式的歡迎,並接受自家媒體專訪,回憶自己躺在警署拘留室地板過夜,他腦海浮現的是,就算現在睡地上、未來睡監獄,我都會走這條路。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表示,「我覺得我沒有選擇的,我一定要留在香港的,我不能作為其中一個搞事的人,把事情搞大了就走這個不行的,我是這個反對派的傳媒頭頭,我跳船啊一定要到最後的。」3個月前接受財訊專訪,黎智英就強調自己和香港共存亡的決心,這次和兩個兒子及壹傳媒高層被捕,他直言當局行動非常政治化,根本是誅九族,目的就是要企圖震懾較溫和的港人,全球同聲譴責中國的同時,一直和香港站在一起的台灣則是再發聲力挺。

總統蔡英文接受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和「美國進步中心」邀請,以視訊方式參與會議,當中她再度宣示對香港的人道救援,同時重申台灣主權重要性。總統蔡英文說,「除了疫情對經濟的衝擊外,我們更關切伴隨而來的廣泛政治效應,當全球專注於對抗近代史上,最為嚴峻的危機之際,我們看到一股勢力正升高,對自由民主社會的威脅,香港就是最明顯的例子。」

蔡總統數度針對民主議題發表談話,更設置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要用行動撐香港到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前妻駕車接應!受刑人趁倒垃圾脫逃 「有機會出獄」卻逃獄! 警方大追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