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同框阿札爾見證醫療合作MOU簽署 陳時中:展開台美新頁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共同見證台美衛生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圖/民視新聞)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率團訪台,今天下午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同台,見證「AIT-TECRO衛生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陳時中致詞感謝阿札爾力擁我國加入WHO,並強調藉此MOU「展開台美關係新的一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宴請阿札爾一行人 賴清德贈彩色口罩盼「台美合作打敗病毒」

陳時中表示,今年五月世界衛生大會(WHA)前夕,他與阿札爾視訊會議,阿札爾曾提及,希望在不久將來可以親自會面。他感謝阿札爾在百忙之中撥冗來台,見證這歷史時刻,這緣分彌足珍貴。

陳時中也特別感謝今年WHA期間,阿札爾力擁我國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並於會後與我國發表共同聲明,重申WHO不應政治因素排除我國。

陳時中指出,今日簽署的MOU是首次由衛福部與美國衛生部代表執行,合作範圍包含全球衛生安全、傳染病防治、慢性病防治、健康促進、數位健康、公衛實驗室、藥物濫用等領域,並藉由辦理合作計畫,人員交流訓練互訪,建立聯繫窗口及研討會等方式,執行相關實質的合作,以增進台美人民的健康福祉,共同促進亞太區域乃至全球的衛生安全,「我們也將藉此MOU展開台美關係新的一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行政專機中等級最高! 阿札爾搭C-40B象徵意涵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