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阿札爾訪台共機越海峽中線 《環時》總編撂狠話:對台當局的明確警告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右)10日在微博發文轟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左)訪台。(合成圖/翻攝自微博@胡錫進、民視新聞)

就在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訪台之際,中共空軍所屬殲11、殲10型機上午9時許,陸續短暫踰越海峽中線,我空軍除以地面防空飛彈全程監控外,並於第一時間廣播告警,運用空中偵巡兵力強勢驅離。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下午表示,「這是大陸方面對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的清晰回應,也是對台當局的明確警告,挺解放軍。」

更多新聞: 談論武漢肺炎藥品疫苗 阿札爾:美國足夠後提供國際

胡錫進10日下午在微博發文,作以上表示。他在文章中說,據台灣方面的消息,解放軍所屬的殲11、殲10機型今天上午陸續短暫越過所謂海峽中線,「老胡認為,這是大陸方面對美國衛生部長阿札訪台的清晰回應,也是對台當局的明確警告。挺解放軍。」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10日在微博發文轟阿札爾訪台。(圖/翻攝自微博@胡錫進)

胡錫進指出,台方宣稱地面防空導彈全程監控解放軍戰機,並做了強勢驅離,「這是他們挽回自己面子的宣傳,借台軍一個膽子,他們也不敢對解放軍戰機採取實質行動」。

胡錫進表示,美國在把台灣當成遏制中國大陸的棋子不斷啟動,「民進黨當局就作吧,他們就這樣做美國對華戰略的玩偶,必將付出越來越大的代價」。胡錫進語氣強硬地說:「等著看吧,如果他們執迷不悟地這麼走下去,早晚有一天會迎來解放軍戰機用飛越台灣島的方式宣示主權。在台海地區增加對抗必將侵蝕台灣的繁榮,置台灣社會於更大的風險之中。」

空軍司令部今天表示,中共空軍所屬殲11、殲10型機,本日上午9時許,陸續短暫踰越海峽中線,我空軍除以地面防空飛彈全程監控外,並於第一時間廣播告警,運用空中偵巡兵力強勢驅離。

空軍司令部指出,共機刻意侵擾及破壞台海現況之行為,已嚴重破壞區域的安全與穩定。空軍司令部強調,國軍充分掌握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針對敵情變化,均能妥慎應處,確維國土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共機越海峽中線我空軍「地面防空飛彈」監控 國防部:侵門踏戶適當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