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共機越海峽中線我空軍「地面防空飛彈」監控 國防部:侵門踏戶適當作為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回應共機擾台事宜。(圖/民視新聞)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訪團昨日上午會晤總統蔡英文,幾乎同一時間,中共軍機殲11、殲10短暫踰越海峽中線,我國空軍罕見以地面防空飛彈全程監控。這是共機2年內第3度飛越海峽中線,外界認為是跟阿札爾訪台有關,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共機越過海峽中線就是侵門踏戶,依照「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派遣適當兵力以確保我國領空安全。

更多新聞: 明年國防預算達4534億 蔡英文諾錢花在刀口上

就在阿札爾訪台,和蔡英文會面之際,共機殲11、殲10短暫踰越海峽中線,遭我空軍以地面防空飛彈全程監控,並於第一時間廣播告警,運用空中偵巡兵力強勢驅離。外界認為共機擾台是跟阿札爾訪台有關,史順文表示不便評論。

史順文強調,共軍越過海峽中線就是侵門踏戶,為了維護空防、保護國家安全,國軍必須透過手段因應與嚇阻,只要有共機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或越過海峽中線,國軍秉持「不挑釁、不怯敵」及越接近本島越積極處置的原則,並依照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派遣適當兵力驅離、攔截、警戒防空飛彈監控等等應處作為,確保我領空安全。

這次國防部罕見透露利用地面防空飛彈全程監控,史順文表示,這不是要特別強調出動地面防空飛彈,只要共機越過海峽中線,就會依照相關規定處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扯!若與對岸開戰 馬:首戰即終戰 綠:胳臂往外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