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阿札爾訪台之際共機又擾台! 殲11、殲10越海峽中線遭驅離
圖為殲-10戰機同機型。(圖/擷取自維基共享資源;作者Alert5,CC BY-SA 4.0)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率團訪台,今日上午10時與總統蔡英文會面,下午到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和衛福部長陳時中見面,預計下午3時共同見證「AIT-TECRO衛生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在台美關係升溫之際,中共空軍所屬殲11、殲10型機在上午9時許,陸續短暫踰越台灣海峽中線。對此,空軍司令部回應,第一時間運用廣播警告與空中偵巡兵力強勢驅離。


更多新聞: 扯!若與對岸開戰 馬:首戰即終戰 綠:胳臂往外彎

共機選在阿札爾一行人訪台之際短暫踰越台灣海峽中線,空軍司令部指出,除了以地面防空飛彈全程監控,也在第一時間就運用廣播警告、空中偵巡兵力強勢驅離。

空軍司令部並強調,共機刻意侵擾及破壞台海現況的行為已嚴重破壞區域安全與穩定;國軍充分掌握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針對敵情變化,均能妥慎應處,維護國土安全。

阿札爾成首位訪台的美國衛生部長,也是6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內閣成員,更是1979年台美正式斷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共機越海峽中線我空軍「地面防空飛彈」監控 國防部:侵門踏戶適當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