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轉投資踩雷「打掉重練」  國泰人壽認列140億損失

金管會力推新南向鼓勵銀行對國內企業及當地台商提供所需資金,不過國泰金旗下國泰人壽轉投資、持股達37.33%的印尼Mayapada銀行卻驚爆被詐貸,授信戶捲入當地投資弊案遭檢調起訴,引發存戶擠兌潮導致存款流失、面臨經營危機,國泰金發出聲明稿證實總投資損失140億元,將會和印尼政府討論體質改善計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告急!國泰航空宣布:集資1,500億元「資本重組」

魔術師大秀特技把千元大鈔變不見,讓現場民眾嘖嘖稱奇,看準資安商機國泰投信在資安大會上,推出亞洲第一檔聚焦防駭產業的ETF,不過國泰金控旗下國泰人壽,卻被爆出投資印尼銀行採到雷。

連當地媒體也報導,國泰金旗下國泰人壽轉投資,持股達37.33%的印尼銀行7月驚爆被詐貸,授信戶捲入當地投資弊案遭檢調起訴,引發存戶擠兌潮導致存款流失、面臨經營危機,面對自家集團驚爆投資慘賠,國泰投信低調,不過國泰金控則發出聲明稿強調說因投資的印尼銀行,捲入當地國營保險公司弊案遭檢調起訴所牽累,加上全球經濟衰退等衝擊導致該行面臨經營壓力,儘管認賠140億不過截至今年6月底,國壽淨值達6174億元,累積前7個月合併稅後淨利達315億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長29%強調不影響經營,儘管國壽採到雷,不過兆豐銀卻傳出喜訊取得柬埔寨央行同意,在首都金邊增設支行,看來金融業投資新南向卻是兩樣情。

(民視新聞/陳妍霖、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慘虧! 國泰航空載客量暴跌99% 上半年大虧381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