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外傳槍響記者會中斷 特勤護送川普進橢圓形辦公室

美國總統川普在台灣時間今早召開記者會時,白宮外突傳槍響,導致記者會被迫一度中斷,白宮進入緊急封鎖狀態,川普本人也在特勤護送下,進入橢圓形辦公室避難。直到8分半後,川普才再度回到簡報室,表示一名持武嫌犯已被特勤人員制伏送醫。

更多新聞: 美總統大選11/3如期舉行 白宮幕僚長:川普憂郵寄選票舞弊

10日美國總統川普記者會開到一半,特勤突然現身跟他咬耳朵,隨後兩人轉身離開,因為現場出了狀況。CNN記者表示,「我們的攝影記者聽到一聲槍響,然後幾分鐘後我在白宮內,看到總統在特勤護送下,匆匆離開記者會現場,特勤看似只說我們必須離開。」

據了解這起槍擊事件,就發生在川普進行例行防疫簡報不久之後,而地點則是在距離白宮僅幾條街之隔的第十七街與賓州大道附近。川普被特勤火速被送至橢圓形辦公室,白宮也立即進入封鎖狀態。大約過了8分半後,川普再度回到媒體簡報室。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白宮外面剛剛發生了槍擊事件,現在都被控制下來了,一人被送醫我不清楚他的狀況,不過他被特勤擊中。」媒體繼續追問持武的嫌犯是不是衝著總統而來,川普回應,「我不知道我沒問,可能跟我沒關。」

其實白宮在5月底也曾緊急封鎖過一次,當時就有群情激昂的抗議者,受到美國非裔男佛洛伊德之死爭議影響,衝到白宮外縱火還試圖闖入,不但導致白宮一度緊急封鎖,川普也被帶入了地下碉堡避難,緊張應變層級達到911事件後最嚴重的一次。沒想到短短幾個月後,又被特勤人員護送離場,川普也只能說這個世界真的很危險。

川普說,「我看起來有不安嗎,很不幸的這就是世界,世界一直都是個危險的地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選延期爭論方休 白宮幕僚長:如期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