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大選11/3如期舉行 白宮幕僚長:川普憂郵寄選票舞弊

美國總統川普7月底,透過推特提出延後2020年11月美國大選的想法,不過提議立刻遭到群起反對,川普也澄清說不是想延期,只是認為如果郵寄投票,可能會引發選舉舞弊。白宮幕僚長梅多斯昨天在接受電視專訪時則表示,美國總統大選將依舊如期於11月3日登場。

更多新聞: 美國紐約大規模槍擊事件!16人受傷其中1男1女當場死亡

美國總統大選是否延期?2日白宮幕僚長梅多斯在接受媒體專訪時,除了強調將如期於原定11月3日登場外,也再次澄清川普總統提議改期,只是因為擔憂郵寄選票可能會引發問題。
梅多斯表示:「我們討論的這些都歸結為一件事,就是全國性的郵寄投票,這對於這個國家來說不是一個好主意,他(川普)沒有考慮推遲任何選舉,我們要做的是如果我們嘗試改變這種選舉方式,並開始在全郡、全美50個州間郵寄投票,我們將看到的是延誤,因為他們就是沒有能力處理它。」

川普也聲稱:「我不想要延後,我想選舉,但我也不想等上3個月然後發現選票都不見了,大選就不具代表性。我想改日期嗎?不是這樣,但我也不想看到一場被舞弊的大選,恐將是史上最被操控的選舉。」

川普的擔憂部分原因來自6月下旬,民主黨在紐約州第12選區進行的國會初選郵寄投票,竟拖延了足足5個星期,才計出誰獲勝。

就是因為武肺疫情,選擇郵寄投票的民眾竟一口氣爆增到40萬,而4年前只有不到3萬人用寄的,紐約州長郭莫也承認郵寄選票的系統有瑕疵,也表示選舉委員會確實有執行上的問題,他們必須從錯誤中學習。除了郵政單位無法負荷,選務工作人員也因為防疫關係,工作起來困難重重。

川普聲稱「大家都知道郵寄選票是災難,看紐約就知道。」紐約州參議員麥里也說,郵局沒有準備做這個,選舉委員會以最少的人數運作,處理時間又緊縮數量卻又增加。紐約州長郭莫承認,選舉委員會確實有執行上的問題,他們必須從錯誤中學習,讓郵寄投票制度趨於完善,也讓11月大選時能更順利。

經過激烈爭論答案已出爐,就是美國總統大選不延期,而且,郵寄投票也依舊是投票的方式之一,只是,屆時要如何迅速有效地處理與統計選票,仍然考驗著當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白宮外傳槍響記者會中斷 特勤護送川普進橢圓形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