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倒數100天!為防堵病毒 醫療單位建議用「通訊投票」

美國總統大選白熱化,26號進入倒數100天,但今年武漢肺炎疫情攪局,讓選情是更詭譎難測,不僅接下來的造勢可能減少、取消或改為線上,就連投票也可能會有不少選民改用通訊投票,讓整場選舉可能會與往年大不相同。

更多新聞: 疫情攪局大選 拜登提名演說將改網路視訊

ABC民調顯示,照目前看來民主黨參選人拜登,確定可以拿下279張選舉人票,川普則是187張,拜登會勝出,但疫情當前,100天會發生什麼樣的變化,實在太難預測。

尤其現在為了要減少接觸,徹底防疫,傳統大型造勢越來越不吃香,川普助選陣營,陸續傳出有人染疫,因此暫時取消造勢大型活動,拜登的拉票場子,則都轉到網路進行,對此拜登表示:「我習慣在攝影棚數千人面前演講,現在卻在地下室的攝影棚開講。」

美國醫療單位更建議大家可以考慮以通訊等其他方式投票,防堵病毒,但有些州的郵務體系不見得能處理龐大的投遞工作,所以最後還是由各州自行決定。俄亥俄州立大學教授指出:「美國總統大選可能會因此要1至2周才能確定,沒使用過通訊投票的州將面臨嚴峻考驗。」

但川普認為通訊投票可以引發舞弊,因此強力反對,川普強調:「通訊投票會被操弄,對選舉造成恐怖影響。」開票時間被拖長爭議越多,敗選的一方更可能會提起上訴,讓今年美選比以往多出更多不確定性。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鼓勵佛州踴躍通訊投票」又怕舞弊 川普被質疑「雙重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