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小時內決定是否起訴 黎智英恐被送中受審!

黎智英及兩名兒子,與蘋果管理高層等10人,昨天被港警以違反「港區國安法」多項罪名逮捕,美國副總統彭斯等人推文抨擊,港警昨日大動作搜索蘋果媒體總部,今天早上又押著黎智英,前往西貢遊艇會搜索他的遊艇,下午3點20將他帶往西九龍的警察總部扣押,警方將在48小時內決定是否起訴,而美國學者認為,黎智英可能會被送中受審,而根據港區國安法,最重可能判處無期徒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涉「勾結境外勢力」被捕 黎智英可能遭送中國受審

黎智英雙手反銬,11日上午11點半左右,被港警帶往西貢遊艇會,搜索達35分鐘,隨後又被押上警車,帶回旺角警署,上車前被記者問及昨晚在警署的情況,他簡單回答還好就上車離去,3點20分左右,又被押往西九龍警察總部扣押。

黎智英10日上午9點左右,從家中被押走,至今已經超過24小時,香港星島日報引述一名前刑事檢控專員的說法,指出警方將於48小時內決定是否起訴他,而依照港區國安法,最重可判處10年到無期徒刑,至於他是否會在香港受審,美國加州大學學者華志堅,接受英國衛報訪問時表示,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黎智英很有可能被送到中國受審。

對於黎智英父子,蘋果高層以及前眾志成員周庭等人遭圍捕,美國副總統彭斯連發兩則推文聲援,譴責港警逮捕行動,是對民主的攻擊,國務卿彭佩奧也推文批評北京剝奪香港自由,侵蝕香港人權,英國首相強森發言人則表示,逮捕顯示國安法是用來消除反對聲音,國安法生效後,港警展開大規模言論審查,任何反對聲音,或要求外國制裁中國等言論,都被嚴密監控,周庭臉書管理員11日凌晨1點發文表示,過去一個月周庭數度被跟蹤,住家外還被安裝監視器,10日晚間被捕後即拆除。

港警大動作逮捕,被認為和美國出手制裁11名中港官員有關,港警則否認和美國制裁有關聯,但國安法顯然成港警尚方寶劍,斬除香港民主聲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港警逮黎智英搜蘋果日報 馬辦:港警及中共作法完全無法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