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港警逮黎智英搜蘋果日報 馬辦:港警及中共作法完全無法認同
前總統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天表示,港警及中共的作法,令人完全無法認同。圖為前總統馬英九。(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香港警方昨天以違反「港區國安法」為由,拘捕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等10人,並搜索香港蘋果日報辦公室,引發國際關注。前總統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天表示,在任何情況下,搜索報社與媒體都極為不當,港警及中共的作法,令人完全無法認同。

更多新聞: 黎智英遭押逾40hr 凌晨50萬港幣交保獲釋

蕭旭岑表示,中華民國講求自由、施行民主,是全世界華人社會表率,尤其對新聞自由,更有絕對的堅持。在任何情況下,搜索報社與媒體都極為不當,效果極其負面,「港警及中共的作法,令人完全無法認同」。

至於有關黎智英個人涉案部分,蕭旭岑說,因資訊尚未明朗,無法評論,但提醒港府應堅守民主法治社會的原則,莫讓政治因素介入司法個案,也再次呼籲中共當局,應遵守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承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48小時內決定是否起訴 黎智英恐被送中受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