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遭押逾40hr 凌晨50萬港幣交保獲釋

香港警方前天以違反《港區國安法》多項罪名,高調逮捕10人,其中包括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黎長子次子及多名壹傳媒高層,昨天(8月11日)晚間陸續多人交保,黎智英則在遭到羈押超過40小時後,在子夜零點19分終於交保獲釋。據了解保釋條件為現金30萬港幣,以及20萬港幣的人事擔保。

更多新聞: 國安惡法「動得很厲害」逮10人 黎智英遭押逾40小時傳已獲釋

被捕後,黎智英先經過白天的搜證,一度被押往西九龍警察總部,晚間7點半離開後,被押回旺角警署。外面聚集大批媒體守候,有消息說晚間10點會獲釋,接著又延後為11點,一延再延,不過民眾不畏辛勞,拿著無懼的海報聲援,高聲歡呼,支持黎智英和《蘋果日報》。

黎智英次子黎耀恩,和長子黎見恩,先後在昨晚7點多,和10點交保。壹傳媒營運總裁兼財務總裁周達權、行政總裁張劍虹等人也陸續交保獲釋。而前眾志成員周庭,則在11點5分左右,以2萬港幣保釋金,及18萬港幣的人事擔保費獲得保釋,特區護照被沒收。她步出大埔警署面對媒體時指稱,參與社會運動以來,被捕4次,這次是最可怕的一次。港府以言入罪,無中生有,這次被捕,明顯是港府和警方的政治迫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50萬港幣凌晨交保獲釋 黎智英:想回家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