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香港不會孤單!」 陳菊譴責港警逮捕黎智英:北京嚴重侵害香港自治
陳菊談黎智英遭港警逮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共推行「港區國安法」,港府對泛民主派人士動作頻頻。港警國安處昨以違反國安法為由,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他2名兒子等多人,並搜查香港蘋果日報大樓。監察院長陳菊今日對此指出,香港曾引以為傲的法治已經淪喪、「一國兩制」的承諾已成謊言,譴責北京當局以此嚴重侵害香港的自治與法治、新聞自由及民主人權,「香港不會孤單,加油!」

更多新聞: 逢中必軟!港逮黎智英 馬英九「還在了解中」避答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黎智英被指控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第29條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被捕,另外還涉及詐騙。警方還拘捕黎智英的兒子黎耀恩和部分壹傳媒高層,也是涉及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

陳菊在臉書寫到,昨天上午香港報人黎智英及其部份家屬、員工突遭逮捕,警方更逾權進入媒體公司恣意搜索,晚間更又傳出港警進一步逮捕多位民主運動人士。

陳菊指出,這樣濫權逮捕搜索的行動,除了證明香港曾經引以為傲的法治已經淪喪、「一國兩制」的承諾已成謊言,除了與香港朋友一同感到遺憾與憤怒外,我們更應該更譴責北京當局以《港區國安法》嚴重侵害香港的自治與法治、新聞自由及民主人權。

陳菊最後表示,民主、自由與人權是普世價值,儘管時時刻刻充滿挑戰,但我們會與捍衛、堅持同樣信念的人們站在一起,香港不會孤單,加油!

許多網友認同留言回應,「民主對我們如呼吸的日常 無法想像香港 但您的經歷應該能體會 希望臺灣以自由民主而驕傲」、「只有尊嚴能換來尊重,只有尊嚴。台灣要走自己的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港警逮黎智英搜蘋果日報 馬辦:港警及中共作法完全無法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