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風浪大「瀕絕海豚」擱淺  海巡忙翻送不回大海先安置

「米克拉」颱風來襲離島「金門」首當其衝,一早就陸續傳出災情!路樹被連根拔起,不僅機車被狂風吹倒且鐵架護欄還被吹得東倒西歪,往返台灣和金門機場的航班也通通停飛,另外颱風不只影響民眾,全球只剩1000隻左右的「露脊鼠海豚」竟然還有一隻被巨浪沖上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輕颱「米克拉」登陸中國福建 金門上半天嚴防強風豪雨

一隻海豚擱淺在沙灘上不斷掙扎,海巡人員趕緊用毛毯包裹灑水保濕,接著開始搬運,要將牠送回大海,但卻沒想到風浪實在太大了,海豚又被衝上岸,海巡人員這一次將海豚搬運得更深、更遠,但還是功敗垂成,試了三次接連失敗,海巡人員只好想辦法先安置,因為眼前的這一隻海豚是相當稀有的,長約一公尺的牠是俗稱江豚的露脊鼠海豚,目前全球大約只剩1000隻被列為極危物種,民眾興奮拍照,但也讓海豚有點緊張。

米克拉颱風來得又快又急,不只海豚差點丟了小命金門民眾更是手忙腳亂,許多人都成了受災戶,工人穿著雨衣鋸斷被吹倒的路樹還有機車被吹倒,「米克拉」直撲金門也造成航班一度通通停飛,颱風打亂遊客了行程造成金門大街一片混亂,還好颱風來的快、走的急,沒有造成重大災情。

(民視新聞/翁朝林 金門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輕颱米克拉影響交通 航線航班異動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