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立委「好處多多」? 3Q哥曝「有人拿300萬來喬事」

立委收賄案備受社會關注,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上廣播,自曝有陳情人想找他喬事情開價300萬,被他一口回絕,他的助理還說,這次扮演白手套的「是知公司」總經理郭克銘,也透過助理想認識他,被他斷然拒絕。

更多新聞: 高院駁回涉賄立委抗告 重獲自由無望

朝野立委涉嫌收賄,風波越演越烈,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上廣播專訪,自爆曾被問過能不能幫忙喬事情。基進黨立委陳柏惟表示,「我有遇過幾個例子,有人要陳情他就講很白 ,他就說你幫我處理什麼事情 ,這件過多少,最高300萬。我接到的也是一樣,有某個人他希望透過改變一條法律,能讓他自己得利。」

陳柏惟稱有人拿300萬要他喬事情,價碼比徐永明200萬還高,被他果斷拒絕,除了陳柏惟自己,也有人透過他的助理希望進一步認識,這個人就是這次立委收賄案中扮演白手套的「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陳柏惟說,「那個是知公司曾經來找我們,是知就是現在,(主持人問是否是現在白手套那間公司)對對對,但是他(郭克銘)沒找到我,他找到助理,他是說想認識各個委員,所以有來辦公室,他來沒拜訪到,因為助理之間有些風聲就會傳了,所以我助理就擋掉了,這件事情我是看到新聞才知道,這個人跟我約見面過。」

陳柏惟感嘆助理的重要,從這次案件就看的出來,4名現任立委已經遭羈押禁見,其中被民進黨停權的蘇震清將面臨民進黨廉政委員會進一步懲處,週二傍晚開會的結果,最重可能被除名,如果停權2年以上也會失去中常委資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趙正宇交保撤銷遭收押 4立委羈押史上首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