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口罩「國軍隊」! 軍人「螞蟻搬象」偷走6千片口罩

先前為了對抗武漢肺炎疫情,政府組成口罩國家隊,結合民間力量生產口罩,國軍還派出大批人力到工廠幫忙,不過,卻爆出負責監督的中校勾結一名上士,趁著職務之便偷走了6千片的醫療用口罩,10日晚間,兩人被帶到北檢複訊,訊後,檢察官依貪汙治罪條例聲押禁見。

更多新聞: 口罩國家隊MIT品質有保證!台灣口罩無菌製程 驚艷外國媒體

灰色上衣、戴口罩男子表情凝重,面對記者問話,李姓中校雙唇緊閉不發一語,頭不敢抬起來,但涉案的不只一人,身穿藍色上衣,戴著粗框眼鏡,張姓上士兩眼無神,飄忽不定,今年2月,後勤指揮部的李姓中校,從苗栗營區調派到新北一間口罩工廠幫忙,卻和張姓上士合謀,一個監督一個生產,以螞蟻搬象的方式,聯手偷口罩,至少偷了1箱6千片,檢方搜索住處,約談兩名名涉案國軍,檢察官依貪污罪嫌聲押禁見,最重可處無期徒刑。

對此國防部表示全力配合調查,絕不護短,年初疫情爆發,國軍支援口罩國家隊,官方臉書還PO出不少照片,士兵戴帽子和手套,投入打包工作,如今卻爆出軍人監守自盜,偷民眾苦等的口罩,重創國軍形象,至於6千片口罩去向,是否私賣牟利,檢方還要調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實測14種口罩 阻擋飛沫效果差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