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寵愛「毛英雄」! 搜救犬、警犬新訓練基地落成

真的是「好狗命」!新北市消防局跟警察局為了讓搜救犬跟警犬們能有更舒適的訓練環境,特別打造全新分隊,一個屬於狗狗們的專屬駐地,在這邊不只可以讓毛英雄們專注訓練,居住環境跟飲食也大升級,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造訪這個訓練新基地。

更多新聞: 義大利狗狗救生員 疫情期間成海灘救生明星

全台首座警犬跟搜救犬的綜合訓練場地,不只有挑高、明亮的犬舍,讓毛英雄活蹦亂跳,就連健身房也都有,還有專屬廚房跟隔離間,高規格打造就是為了讓辛苦的狗英雄們居住環境大升級。

新北消防局快搜部隊組長周祐陞表示,「我們的狗狗以前都是住鐵皮屋或組合屋,因為台灣夏天偏熱,狗狗散熱系統都在舌頭,所以對狗狗皮膚來講有很大的損傷,這回找了挑高採光好、通風良好的設計,讓牠比較不容易罹患皮膚病。」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把搜救犬跟警犬的廳舍還有訓練場所蓋完,可以訓練共用生活,一起資源分享讓牠們擔任新北市的守護神犬。」慶祝新居落成,去年領養退役犬「MUMU」的國寶級漫畫大師敖幼祥,也特別繪製13幅狗狗漫畫送給消防局,讓整個空間更有朝氣。

每當災難發生時,跟救難人員走在最前線或是跟著員警辦案出生入死的就是這些狗狗,新北市府重金打造專屬場地,讓牠們真的有「好狗命」!

(民視新聞/李豫翰 蔡承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吃」也是比賽項目 狗狗馬拉松萌度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