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阿札爾拜會吳釗燮:台灣被國際組織排拒的嚴重後果已顯現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日與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在美福飯店進行會談。(圖/翻攝自民視新聞youtube)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今日到美福飯店與外交部長吳釗燮舉行雙部長的會面,這是台美斷交之後,來台參訪最高層級的官員,對台灣的意義重大。阿札爾昨天先會面蔡英文,以及在疾管署召開記者會,簽署台美衛生合作備忘錄。阿札爾今日再度強調,他是代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來到這邊表達對台灣的支持,也很肯定台灣的公衛領域的表現。

更多新聞: 「深信台美關係穩健」 台灣成下個香港?吳釗燮:謹慎應對

阿札爾今日下午會在台大公衛學院發表半小時的演說,而公衛專家前副總統陳建仁也會到場。

吳釗燮在會談前,表示很榮幸能跟阿札爾有深度的會談。他說,武漢肺炎重創全球,現在世界面臨著第二波的病毒侵害,而台灣早已知道會有這波,所以也事先做好預防,「由於政府跟疾管署的努力,台灣人民依然可以正常過日子」。

吳釗燮還提及,除了武漢肺炎之外,台灣還面臨著最大的敵人—北京。「台灣有可能變成第二個香港」。不過,台灣還有像美國這樣的好友,不斷支持台灣在國際的地位,台灣必須獲勝,民主才能長存。

阿札爾說,台灣在武漢肺炎的防疫,應該要讓全世界看到,「這是全世界的模範,台灣可以幫助,我們美國也相信,台灣的努力需要讓更多人知道」,「我也多次提及,台灣可以在世界衛生組織分享經驗,然而然而台灣在過去四年內,都無法以觀察員的身分參與」。他表示,現在已經見證國際組織將台灣排除在外的嚴重後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鬧劇一場?中不滿台美互動熱烈 阿札爾怒嗆:這是台灣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