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稱中國攻台「美軍根本不會來」 國防部:國安一向不能依賴外援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回應馬英九提共軍「首戰及終戰」。(圖/民視新聞)

前總統馬英九昨(10)日演講時表示,中國攻台戰略就是「首戰即終戰」,一旦發動戰爭就要在很短時間內打完,讓台灣沒機會等美軍來支援,且美軍根本就不可能來。對於馬英九的發言,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日記者會時回應,國家安全一向不能依賴外援,國防部秉持「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的精神」達到捍衛國家安全的重任。

更多新聞: 操作美軍向國際討拍?中智庫放話美機逼近 學者:供參考

昨(10)日下午馬英九以「兩岸關係與台灣安全」為題發表演講,對於總統蔡英文提到若台灣受到攻擊,中國要付出很大代價,台灣承受第一波攻擊後,希望世界各國可以支援台灣一事回應,中國的攻台戰略就是「首戰即終戰」,一旦發動戰爭就要在很短時間內打完,讓台灣根本沒有機會等美軍來支援,且現在美軍根本就不可能來。

對此,史順文今日回應,國家安全一向不能依賴外援,中共沒有放棄以武力犯台是台海緊張情勢升高的根源。史順文強調,國防部秉持「國防必須靠自己,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的精神,持續透過「聯合情監偵」的作為,以及國軍官兵的勤訓經驗,達到捍衛國家安全的重責大任。

另外,國軍李姓中校和張姓上士2人聯手以螞蟻搬象的方式,在支援國家口罩生產期間至少偷走1箱6000片醫療用口罩,2人昨(10)日晚間到台北地檢署複訊,訊後檢察官依貪汙治罪條例聲押禁見。史順文對此回應,後備指揮部主動報請北檢偵辦,後續會全力配合司法檢調偵查,並給予嚴厲處分,絕對不會寬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台海軍演是「蔡總統」的錯?馬英九:因為兩岸關係處理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