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台海軍演是「蔡總統」的錯?馬英九:因為兩岸關係處理不好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結束後,中國解放軍宣布要在台海進行實彈軍演,不但透過央視對內宣傳,還在央視官網放出1996年台海危機的軍演片段,警告意味濃厚,但當過8年總統的馬英九卻說兩岸關係不好才會有軍演,把責任推給蔡政府,行政院長蘇貞昌回嗆唱和中國會被唾棄。

更多新聞: 中國宣布台海軍演 學者:中國在做大內宣

在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結束訪台當天,中國宣布要在台海進行實彈軍演,透過央視不斷宣傳這項消息。

不只對內進行「大內宣」,央視更在官網上放出好幾部軍事影片,包含攻擊直升機對船艦的射擊,以及在夜裡飛行訓練,還播出1996年台海危機的軍演片段,警告意味濃厚。

從沒放棄武力犯台的中國,丟出實彈軍演訊息,又是派軍機衝海峽中線,文攻武嚇不斷,曾當過8年總統的馬英九對此評論:「當兩岸關係不好時,中共常常軍事演習,當務之急就是要積極改善兩岸關係。」不但沒有譴責中國,還把帳算到蔡總統頭上。

對此,蘇貞昌霸氣回應:「美國衛生部長獲川普總統指派,特別來肯定台灣防疫成就,我們兩國之間要好好來進行防疫工作,彼此學習以及新的疫苗研發,能夠互助合作這都是好事,中國見不得好還窮兵黷武,同樣讓世界譴責我們覺得很奇怪,台灣內部還有人唱和中國,那就是一定會被國人唾棄。」

蘇貞昌霸氣回嗆馬英九,對於解放軍美方也有動作,「雷根號」航空母艦和巡洋艦「安提坦號」日前現蹤東海,RC-135偵察機也抵達日本沖繩,美日也傳出要在台海周遭聯合軍演,這些舉動就是要警告解放軍,不要輕舉妄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稱中國攻台「美軍根本不會來」 國防部:國安一向不能依賴外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