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隆行人違規穿越馬路 一年621起死9人
基隆市行人違規穿越馬路,去(108)年就發生621起,造成9人死亡的事件。(圖/民視新聞)

基隆市行人未依規定走斑馬線過馬路,光是去(108)年就發生621起,造成9人死亡的事件,為了宣導行人正確穿越馬路的觀念,基隆警分局在市區加強取締,並強調不是為了處罰而處罰。


更多新聞: 四輪最大?逆向超車撞機車 副駕駛飆罵欠揍 騎士EQ高冷處理

基隆分局交通安全組長張倩綾表示,交通安全事故多以高齡者的行人違規穿越道路,或是汽機車行經斑馬線未禮讓行人所造成,由於高齡者的身體機能與行動不敏捷,容易造成嚴重事故。

行人未依規定走斑馬線過馬路,造成嚴重事故。(圖/民視新聞翻攝)

而在上午記者就直擊,警方在路邊取締,行人依然故我無視警方照樣違規過馬路,員警上前開單阿嬤還不服,說自己走了二十多年,都沒有安全問題,為何一定要走斑馬線。

行人違規穿越道路,將處以300元罰鍰。(圖/民視新聞翻攝)

基隆分局交通安全組長張倩綾說,行人違規穿越道路,將處以300元罰鍰,強調警方不是為了處罰而處罰,而是要提醒用路人與行人,一定要走在斑馬線上,以確保自身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