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市非「報復性旅遊」受益者 柯文哲:旅館要嘛認賠殺出關掉 要嘛不關轉型
柯文哲談後疫情時代觀光。(圖/擷取自台北市直播)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出席觀傳局今舉辦「台北後疫情時代觀光旅遊轉型論壇」,致詞時重申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還沒真正開始,他預估2年內都不會有國外遊客來。柯文哲指出,現在報復性旅遊往離島的班機班班客滿,台北市專做外國旅客,曾在馬政府時代開放中客來台後狂建1萬間旅館,現在一定要處理,「要嘛認賠殺出關掉,要嘛不關轉型」。

更多新聞: 帶動旅遊熱潮 第八屆離島運動會 9/18-20連江縣盛大登場!

柯文哲致詞時直言,疫情超出預期,還記得2003年SARS一開始來勢洶洶但很快就控制了,今年一開始也想說也許就比照2003年,結果不到一個月發現這病不一樣,「SARS是發燒才有感染力,沒想到新冠肺炎有相當高的比例是無症狀感染者」,感染了不一定發病或發病之前就會傳染了,台灣表面上看起來疫情控制得不錯,算是暴風圈裡比較安寧的地方,但整個世界都還在暴風雨。

柯文哲表示,有人問疫苗出現就可有效抑制嗎?他斬釘截鐵回應,不要以為每個病一定有治療方法,SARS當初也沒有做出疫苗,就算武漢肺炎疫苗出來了,全球70億人口要打一輪也要好幾年,「況且市場競爭不認為我們競爭得過歐美」。

他接著指出,台北市旅行業家數1486家,占全台37.46,等於有4成在台北,另外外國觀光客有92.8%住台北;台灣每年160002的出國人次跑不出去了,外島班機每個都爆滿。

他提及,台北市旅館在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開放中客來台後,增加1萬間,現在有45000萬間,「蓋好了不能來,現在又遇到新冠肺炎」,台北市專門做外國產業,「現在就慘了」,北市觀光旅遊業跟全台其他觀光旅遊業不一樣,是專做外國客,「要嘛認賠殺出、關掉算了,不然就要轉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愛將再爆爭議! 議員質疑董德堉 寄身北農扮操盤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