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教界搶學生黑幕多 名師爆徵老師要交良民證

補習班惡性競爭,不擇手段的狀況屢見不鮮,民視獨家訪問到補教業者,她揭露包括榜單造假或買學生,甚至放黑函誹謗,或找黑道去潑漆,所以她招生都格外小心。中部之前還有補教名師找小弟去競爭的班主任家中縱火,戳破對方宣傳車,被判刑定讞,成為國內第一個被列「治平對象」的補教名師。

更多新聞: 結合5G科技大升級 思達創旭發表拓展藍圖

台北南陽街上補習班林立,窗外榜單也貼滿滿,台大醫科或是全科第一看來格外風光,但補教業者說,有些榜單可能不是真的。

補教業者陳璿表示「真的有很多補習班榜單是假的,它可能不是買的,它是捏造的,像黑道潑漆或者說是什麼縱火,常見的可能會去攻擊,你這邊上課的哪一個老師他的學歷是假的,或者是他私生活不檢點師生戀,我們都很常聽到。」彷彿八點檔劇情,黑函中傷,甚至偽造榜單、找黑道喬事情,都曾在補教界真實上演。

過去就曾有補教名師教唆黑道,到競爭對手丟汽油彈和潑漆,台中也有老字號升大學補習班,因為發送黑函遭告妨礙名譽,最後連課桌椅、教學設備都被查扣拍賣,最近招生季又發生兩家補習班校門前發傳單卡位鬥毆。有補教業為了避免爭議,強調口碑招生,也不強行塞傳單減少正面衝突,甚至挑老師都格外小心。

補教業者陳璿說「我們每一個老師他要進公司之前,我們一定會跟他收他的學歷證明跟良民證,我覺得這是補習班應該要做的,我們就是比較溫和,因為我覺得互相攻擊的兩間補習班的形象都會非常不好。」

本來應該傳道解惑的補教業,卻有人為了搶招生無所不用其極,陷入惡性競爭循環,更是對學生錯誤示範。

(民視新聞/楊喻晴、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補習班開學搶學生!校門口為傳單卡位大亂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