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捷克參議院長將率隊訪台 布拉格市長宣布同行
布拉格市長將訪台。(圖/擷取自Zdeněk Hřib - primátor Prahy臉書)

捷克參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預定於8月底率領約90人的代表團訪問台灣,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Hon. Zdenĕk Hřib)也在臉書發布一張貼有我國國旗和捷克國旗皮箱的合照宣布,他將隨維特齊一起訪台。

更多新聞: 捷克議長將訪台 游錫堃盛讚!「外交泡泡」90人防疫受矚

捷克參院議長維特齊在5月中表示,他曾接到中國大使來電,恐嚇他不准慶賀台灣總統就職,否則兩方關係就此破壞,但他不甩中國,不但在蔡英文就職前致意,還表示,自由、獨立與民主是捷克最重要的價值,只要中國繼續威脅,訪台就更有可能成行。

中央社本月8日報導,維特齊訪團預定8月29日搭乘台灣民航包機自布拉格直飛台北,9月5日返抵捷克,訪團成員約90人,包括科研人士、議員和企業界代表。維特齊透露,這次訪台行程將會見總統蔡英文,並以「令人驚喜」的方式呈現他想對蔡英文說的話。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隨後在臉書貼出一張貼有我國國旗和捷克國旗皮箱的合照宣布,維特齊邀他一起訪問台灣,他已接受,並在貼文附上有我國國旗和捷克國旗的表情符號。賀瑞普表示,他喜歡為共同目標和他人合作、共同努力,如深化與外國夥伴的聯盟關係。

賀瑞普提到,他這次訪台的個人行程與維特齊的代表團有些不同,其中包括和台北市代表會面。文末賀瑞普提到,這次行程「對大家都有好處」。

事實上,賀瑞普自稱「台灣迷」,他在2018年上任後,即提出廢除布拉格和北京姊妹市協議中的「一中條款」,去年10月更決定解除與北京的姊妹市關係,改和台北市締盟。柯文哲率市府團隊今年1月訪歐,並於1月13日與賀瑞普簽署姊妹市協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共產黨出現 自由就被剝奪」 蓬佩奧訪問捷克 公開演講狠批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