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阿札爾結束訪台返美 松山機場現場直擊看《民視快新聞》
阿札爾搭機返回美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率團訪台,上午結束弔唁前總統李登輝、訪視口罩機械大廠長宏後,下午1時55分將搭機回美,結束在台4天行程。

阿札爾成首位訪台的美國衛生部長,也是6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內閣成員,更是1979年台美正式斷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阿札爾曾在疫情期間多次公開肯定「台灣模式」在全球抗疫的貢獻,本次訪問也與總統蔡英文、衛福部長陳時中、外交部長吳釗燮、前副總統陳建仁等交流美台夥伴關係、防疫等相關議題。

阿札爾的班機9日傍晚抵台,10日上午晉見蔡英文,下午與衛福部見證「AIT-TECRO衛生合作備忘錄」的簽署,11日上午與吳釗燮會面,下午至台大公衛學院演講,當晚還去了故宮,今日在台最後一天,前去弔唁李登輝、視察口罩國家隊後,啟程返美。他回程時也將和去程一樣,搭上漆著美國國旗的行政專機。

阿札爾此行不斷盛讚台灣的民主與防疫,並表示代傳達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台灣的強力友誼與支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