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稱解放軍攻台「首戰即終戰」 范雲批:讓人難堪
馬英九稱若解放軍攻台「首戰即終戰」,對此民進黨立委范雲痛批,充滿濃濃的失敗主義、投降主義。(圖/取自范雲臉書)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以「兩岸關係與台灣安全」為題演講,他說,若解放軍攻台「首戰即終戰」,台灣沒有機會等美軍馳援。對此民進黨立委范雲痛批,充滿濃濃的失敗主義、投降主義。曾任總統的馬英九有此發言,讓范雲感到難堪,她要求現在是外交國防委員會委員的江啟臣應該要回應。

更多新聞: 說大話卻留一手?軍演秀肌肉卻只見一般科目 衛星照揭密 中國潛艦靠拖船進出三亞

范雲認為馬英九當過台灣總統,卻在台灣取得重大外交突破之際、中共軍機繞台之後,居然發言恐嚇台灣人民「首戰即終戰」。馬英九這番談話以及任內對軍購案的阻撓,讓范雲直呼,究竟馬的目的是什麼。

范雲以二次世界大戰納粹黨在歐洲的領土擴張作為警惕,她說,當初最早被德國併吞的奧地利與捷克,都是在國內出現納粹黨,並要求各自的國家與納粹德國交好,「結果,這兩個國家也就成為希特勒擴張版圖的首選名單。」

「馬英九先生的發言對台灣造成嚴重傷害!」范雲認為,只有一個團結的台灣才有可能對抗強大且邪惡的中共。曾任總統的馬英九有此發言,讓范雲感到難堪,她要求現在是外交國防委員會委員的江啟臣應要回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本工資審議前夕喊話 范雲:支持「穩定有感」調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