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本工資審議前夕喊話 范雲:支持「穩定有感」調漲
范雲表示,過去4年不論是月薪或時薪的基本工資,每年調漲大約是4.5%至7%之間,今年也該穩定調漲。(圖/擷取自范雲臉書)

明天又是一年一度的「基本工資審議」會議,為此,民進黨立委范雲在臉書貼文,她表示,因為武漢肺炎的衝擊,全球的經濟普遍不樂觀,但台灣經濟沒有被武漢肺炎「打趴在地」,4月以後股市迅速恢復,至今還在持續突破30年新高,她支持今年的基本工資應是延續過去4年的趨勢,穩定、有感調漲!

更多新聞: 勞團喊漲3~5% 資方盼明年再談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今登場

范雲認為,雖然疫情無可避免地影響了大家的生活與工作,但還好因為政府與民間共同超前部署、配合防疫,台灣沒有像很多國家一樣封城停工、日常活動停擺,戴上口罩、做好消毒,民眾依舊能夠穩定上班、上學,出門採購。

范雲說,台灣經濟沒有被武漢肺炎「打趴在地」,4月以後股市迅速恢復,至今還在持續突破30年新高,6月時亞洲開發銀行甚至預計,台灣面對全球疫情展現的韌性,讓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將是亞洲四小龍之首。

因為社會的通力合作,范雲指出,國內生產毛額GDP從2010年的14兆元邁向明年預計的20兆元,漲幅近四成;然而這十年來,考慮物價後的實質薪資卻只能勉強持平,且民生必需品價格持續上漲、青年貧窮與非典勞動日益嚴重,基層勞工負擔越來越重。

范雲表示,過去4年不論是月薪或時薪的基本工資,每年調漲大約是4.5%至7%之間,今年也該穩定調漲,月薪只要調漲一千元,基層勞工幫孩子們付學費時就可減輕一些壓力,還能替孩子每天多加一些菜;並且,薪資有感調漲,勞工才敢消費,也才能促進疫情後的經濟復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不滿陳雪生性騷擾不道歉 范雲赴北檢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