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拒絕性羞辱文化! 范雲正式對陳雪生提告:國民黨應學到一課
范雲今日對陳雪生提告。(圖/民視新聞)

為了監察院人事提名,國民黨上週霸佔立院並與民進黨發生攻防,過程中藍委陳雪生以肚子頂撞綠委范雲,不認構成性騷擾之外,一席「用肚子不會懷孕」更惹怒大眾。對於陳雪生揚言「要告就告」、國民黨默不吭聲放任全黨性別意識低落的態度,范雲今正式赴台北地方法院提告,強調台灣的性騷擾文化應該要改革,「陳雪生非常需要學到一課,就是尊重別人的身體界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本工資審議前夕喊話 范雲:支持「穩定有感」調漲

范雲上午在立法院直言,「恐龍時代的噁男真的該得到教訓」,陳雪生不是一般人、網友或鄉民,而是為大眾立法的立委,如今他一個人犯錯,但國民黨沒有負起教育責任,還持續用言論教育被害者。她認為,性騷擾受害者被羞辱的文化是台灣女性、男性都會遇到的問題,「希望提告行動可改革這樣的性羞辱文化!」

范雲中午赴台北地方法院提告,陪同的有證人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林宜瑾,數位婦女團體代表,以及兩位律師。范雲還原事發當下,她是第一個到主席台的人,那時背後沒人不擁擠,「一開始沒發現陳雪生到我身後,後來明顯感受到有人觸碰我的下背部」,儘管好幾次告訴對方很噁心、這已經構成性騷擾,陳雪生不但沒表達歉意,緩慢離開的過程中還說「不會懷孕不是性騷擾」。

范雲表示,當時向在場的國民黨書記長蔣萬安反映,他不吭聲,事後還有許多藍委幫腔,抨擊她事發時嘻皮笑臉、不要利用女性優勢等,讓她感到遺憾。

「我都不能為自己發聲,我們如何能夠讓更多弱勢女性為自己的身體尊嚴捍衛正義?」范雲指出,陳雪生與國民黨二度傷害,非常需要學到一課,就事尊重別人身體界線,要讓社會知道這樣的言行是錯誤的,「特別是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要正視」。

范雲強調,這不是她一人的事,自己做為女性立委並長期從事性平工作,沒想到有一天會成為受害者,「沒有一位女人、受害者需要成為全國全立法院的性騷擾糾察隊隊長,才能為自己伸張正義!」今日會多管齊下,除了提民事訴訟,也會依《性騷擾防治法》提出申訴,向陳雪生求償新台幣50萬元,並將金額捐出給性平團體;另外若江啟臣願為國民黨進行性別教育,她也會撤告。


范雲今日對陳雪生提告。(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怒告陳雪生! 范雲:國民黨繼續放任性騷擾文化 就等著被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