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獲偽造振興券首案 主嫌蘇男遭聲押

三倍券傳出偽造版,雲林地檢署晚間聲押一名前科累累的70歲蘇姓嫌犯,因為發現他夥同五名共犯,在雲林某處民宅印了面額高達250萬元的假振興券,而且已經流出市面、警方要商家特別注意。

更多新聞: 好心被雷親! 彩券行幫客下注 遭騙5萬討不回

這起三倍券偽造案,最早是7月27日有彩券行收到假振興券報案後,引起檢警重視。

檢方組成專案小組,發現在彰化地區也收到同樣偽造手法的振興券,警方先查緝在彩券行使用假振興券的62歲張姓嫌犯。

隨後根據線報,在彰化的員林、溪湖和雲林的虎尾,查到一名70歲蘇姓嫌犯為首偽鈔製作集團。

逮捕5個人,並起出大型印刷事務機,燙金機、裁切機,和顏料等等的設備。

警方表示,主嫌蘇姓嫌犯偽造國幣前科累累有20次以上的紀錄,查扣的空白紙張若全部印成三倍券,面額可達三億七千萬元,好險警方即使破獲。

目前檢警先向法院申押這個偽鈔犯罪集團,並且要店家收取三倍券的時候多留心。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