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味口罩」單片最高賣500元 恐涉哄抬 衛生局:最高罰200萬

通常買口罩都要選擇有認證的醫療口罩,但最近在網路上居然出現賣「原味口罩」的風潮,用過的口罩上不只留下粉底、口紅印,賣家還會附上「實戴照」佐證,最高賣到500元,還真有成交紀錄,很多人聽了直呼太變態、好噁心。衛生局警告,醫療口罩只要沒取得販售許可,就算用過再賣也觸法,最高可罰200萬元。

更多新聞: 好心被雷親?母子搭便車疑隱匿 男返台成案477重症一度命危

在拍賣平台上買口罩竟出現淘汰的、原味口罩,除了附上正妹「實戴照」佐證,還可以挑款,豹紋、黑色都有,但是要有妝感、口紅印的口罩還要加價,看看已售出數字,還真的有人買。

男生看了無法理解,表示「怎麼有這種特殊癖好?」,女生更直呼好變態,但最近在拍賣平台出現這波「汰換口罩」風潮,不只一個單價就上看500元,涉嫌哄抬價格,還明顯有衛生隱憂。

也有人認為買賣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不過新北市衛生局表示若賣家販售的是醫事口罩,沒有販賣許可就會觸法,即使是用過的口罩,拿來賣就變成「商品」,衛生局強調將循線調查刊登來源,提醒民眾別以身試法,為了賺幾百塊賠幾百萬,得不償失。

(民視新聞/楊喻晴 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口罩戴了沒?消保官突襲墾丁大街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