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被雷親?母子搭便車疑隱匿  男返台成案477重症一度命危

立委溫玉霞爆料,一名從南非返台的李姓友人,確診武漢肺炎,一度身上插滿12條管子病危。原來這名李先生好心讓一對母子搭便車前往機場,母子卻隱瞞不舒服的症狀,返台後自行向機場通報後確診,直到李先生確診後,對方還否認曾和李先生同車,讓家屬無法接受。

更多新聞: 新增2例境外移入菲籍移工及赴印尼工作女

案477家屬表示,「我們非常憤怒,因為出於好心,你本身已經有症狀,你不能因為這樣,自己沒有注意到自己該做的防護措施。」案477李先生的家屬,因為哥哥在南非好心讓一對母子搭便車到機場,沒想到卻換來1個多月纏綿病榻,甚至幾度命危。

立委(國)溫玉霞表示,「這對邱姓母子他們原來在南非就有點覺得自己不舒服,所以他也沒講,而且在車程差不多1個小時左右的車程,也沒有戴口罩什麼都沒做,(隱瞞)錯過了黃金的預防時間。」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轉述,這對母子是案460、461,回台後自行在機場通報症狀確診,卻沒告知好心載他的李先生,直到一週後,李先生出現腹瀉等發病症狀,家屬告知衛生局人員,在南非曾和母子同車,對方還一度矢口否認,讓家屬無法接受。

案477家屬說,「我們家屬接了好幾張病危通知,對我們來說非常嚴重,所以真的心中有憤怒。」而溫玉霞也說,「最嚴重的時候他身上插了12條管子,我們國家應該該罰的就罰,甚至李先生可以申請(母子)賠償。」幸好經過醫療團隊治療,李先生已經脫離險境,但曾經重症肺部纖維化是不可逆的,傷害已經造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私人行為在南非的境外,這一塊大概是沒有辦法,但如果疫調過程有不實,(可能)處罰6萬~30萬元,這個交由地方衛生局釐清。」雖然李先生家屬表示不想再追究,但母子若真在疫調過程有所隱瞞,恐怕也得面臨罰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露鳥男猥褻女高中生 警方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