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楊麗花亡夫親子關係訴訟確定 證實洪文棟有私生子
最高法院確定徐國璋是洪文棟之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自稱是歌仔戲國寶楊麗花丈夫洪文棟私生子的徐國璋,向法院訴請確認親子關係,一、二審均判親子關係存在,楊麗花上訴三審,最高法院認為上訴程序不合法,駁回上訴,全案確定。

更多新聞: 洪文棟結婚35年緋聞多 楊麗花從未口出惡言

洪文棟於2018年11月過世,但在過世前,一名56歲的男子徐國璋,出面說自己是洪文棟的親生兒子,當時洪文棟不承認,也拒驗DNA,一審判雙方具有親子關係,認定徐是洪的小孩,洪提起上訴,於上訴期間過世,由楊麗花與子女等5人承接訴訟,但仍拒絕親子鑑定,二審高院認為,洪、徐兩人會面時,徐國璋多次喊洪文棟「爸爸」,洪文棟都未否認或駁斥,且洪文棟多次透過秘書匯生活費給徐國璋,認定洪文棟有撫育事實,因此駁回楊麗花等家屬上訴。

而楊麗花再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審理後認為,上訴程序不合法,駁回楊麗花等人上訴,維持一、二審認定,全案確定,徐國璋確實就是洪文棟的私生子。

洪文棟除了是楊麗花丈夫外,也是新光集團核心人物之一,還是一名骨科名醫,也曾當過立法委員,而徐國璋主張,他的生母徐英妹是舞廳名花,於1956年與洪文棟交往並在1962年生下他,但洪當時已婚,由母親獨自扶養他,直到10歲才與洪文棟相認,每次見到洪都稱呼「爸爸」,洪從未否認。

徐國璋也說,洪文棟先後在2004年、2008年匯款共9萬美元(約新台幣270萬元)支付他的學費、心臟手術等費用,但洪卻漠視親子身分,因而於2017年前提起確認親子關係訴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人生如戲! 法官認證 他楊麗花丈夫洪文棟私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