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小明可以回台」新聞稿改了9次? 指揮中心駁斥有媒體計算「群組收回訊息」
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僅更改新聞資料2次,無媒體所述的9次。(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昨天宣佈,今天零時起開放2到6歲的「小明」返台,父母可陪同,入境須居家檢疫14天。不過,有媒體報導在陸委會「介入」下,指揮中心新聞稿「前後改了9次」。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僅更改新聞資料2次,無媒體所述的9次。他強調,有媒體朋友計算「群組收回訊息」,誤認為新聞修改次數。

考量國內疫情防控情形及量能、人道衡平性及各方意見後宣布,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從今天零時起,6歲以下子女及其陪同父母均得返台,入境後須依規定完成14天居家檢疫,執行細節由移民署與相關單位處理。

而指揮中心這篇「小明可以回台」的新聞稿,因指揮中心與陸委會在書面文字交換過程中,雙方產生部分資訊落差,讓他們前後更改新聞資料2次。

有媒體則以斗大標題寫下「指揮中心前後改新聞稿9次」。指揮中心表示,有關12日指揮中心發布「8月13日零時起,6歲以下相關子女及其陪同父母,均得返臺」新聞稿,該政策是經由跨部會商定,昨日更改新聞資料是2次,並無媒體所述更正9次。

指揮中心強調,有媒體朋友計算「群組收回訊息」,誤認為新聞修改次數,實則為提供媒體服務而另行發布之新聞文字收回,未來新聞發布將試行以發布官網新聞連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