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萬件國家隊隔離衣全燒毀!聯結車國道火燒車 防疫物資大損失

國道一號台中南屯路段凌晨發生火燒車意外,一輛載滿防疫用隔離衣的連結車,清晨從嘉義民雄廠運往桃園一處倉儲途中,駕駛突然發現車底冒煙,下車一看時整個貨櫃頓時陷入火海,車上250箱共兩萬件的國家隊隔離衣慘遭燒毀。

更多新聞: 高雄市警局起火 證物 大麻毒品被燒毀

消防人員拉水線灌救,清晨6點多國道一號北上南屯路段發生火燒車事故。燒毀的是多達兩萬件的國家隊防疫用隔離衣。

這批隔離衣用途是「在病人隔離的情況下,用以保護醫療人員和病人免於遭受微生物和體液的傳染」,這批貨是「防疫專案核准製造」。清晨從嘉義民雄廠運往桃園一處倉儲途中,不明原因起火燃燒。

駕駛察覺車底突然冒煙,司機將車開到路肩,車上一共3個人緊急下車查看,整輛車頓時陷入火海,車上的隔離衣根本來不及搶救。

烏日消防分隊小隊長曾世璿表示,「我們第一個到場,後面車門就已經打開了,然後整個就已經都在起火燃燒了。」連結車掛著一前一後兩個貨櫃,燒毀的是靠近車頭的250箱隔離衣,後方的貨櫃的450箱安然無事,起火原因有待調查。

(民視新聞/曾津衫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驚險!車開到一半突然火燒車 駕駛如盲駕撞路邊機車、路燈幸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