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第一個被武漢肺炎「亡國」國家 赫特河公國宣布回歸澳洲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共享資源;作者Abigbro,CC BY-SA 4.0)

位於澳洲內陸西部的微型國家赫特河(Principality of Hutt River)建國50年,是少數向澳洲宣戰過的國家,卻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無力償還積欠澳洲的稅金,昨日的末代領導人卡斯利親王(Prince Graeme Casley)宣布將先回歸澳洲。

更多新聞: 南韓又爆大規模社區感染!單日增85例本土確診 刷新3月紀錄

根據綜合媒體報導,仰賴觀光收入的赫特河公國因疫情的關係,讓觀光收入大幅減少,也因此無力償還積欠澳洲的稅金,卡斯利親王只好忍痛宣布解散國家,以賣國土償還積欠的稅金。

赫特河公國位於西澳首府伯斯(Perth)以北500公里處,國土面積約75平方公里,人口僅有26人。該國起源於1970年,卡斯利親王的父親李歐納德親王(Prince Leonard Casley)原本是澳洲西部的一位小麥農民,但因為小麥生產問題,與澳洲政府發生嚴重衝突,一怒之下宣布建立赫特河公國。

赫特河公國雖然面積小,而且也不被澳洲承認,但仍然擁有自己的護照、駕照、貨幣和旗幟,並在包括美國和法國等10個不同國家設有13間外國辦事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被疫情打敗 滅國了 「赫特河公國」宣布滅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