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又爆大規模社區感染!單日增85例本土確診 刷新3月紀錄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天通報新增了103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有85例為本土感染,刷新3月底來,最多社區感染的紀錄,而明天就是韓國光復節,當局也正在考慮是否要提高疫情最嚴重的首都圈防疫等級。

更多新聞: 南韓7年來最長梅雨逾30死 文在寅:7區列為特別災區

南韓已經好久沒有爆出大規模本土武漢肺炎疫情,不過他們14日宣布,一切都變了。南韓保健福祉部次長金剛立提到「截至14號凌晨,我們新增85例社區感染,還有18例境外移入。」也就是說總共加起來有103例,其中85的本土病例中,有72例來自中部地區,首爾就包了32例,成為3月底來最嚴重的一次。南韓保健福祉部次長金剛立表示「政府正在檢討是否將首爾市及京畿道,的社交距離規定等級提升到第2階段。」

當局神經緊繃,因為近一週內的新增確診人口超過3成都是經由教會感染,再加上從15日開始,南韓就要連放3天的光復假期,預料將有大批民眾外出趴趴走。如果當局真把防疫層級提高到第2階段,室內50人跟室外100人以上的集會活動將喊卡,職業體育賽事也不許有民眾在現場觀看,而公共大眾設施及感染風險高的民營大眾設施則須停業。

半島再爆武漢肺炎,不僅韓國人很挫,駐紮在當地的美國大兵也拉警報。截至目前,當地美軍已有152人染病,大部分都是從六月開始被派到南韓的人員,就怕軍營爆群聚,現在所有抵韓美軍都要先被隔離14天,而且還要篩檢兩次才能放行。美韓聯軍司令部發言人皮特斯表示「當他們抵達時,我們無法控制他們待過的地方,但可以控制他們抵達後情況。」所幸到現在,駐韓美軍的病例都是境外移入,武漢肺炎沒有在軍中蔓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夏日戲水怕群聚?南韓出動高科技防疫